Flame

不写啦,取关随意

【龙嘎】工作太累的时候不要刷微博


一条私信引发的惨案(误)

也许会有个番外。





1



阿云嘎有一个微博小号。


这没什么稀奇的,毕竟现在但凡是个人几乎都有个小号,但阿云嘎这个微博小号是追龙专用,有一些被扒出来的话十分不得了的东西。郑云龙的营业微博他一条不落地全部转发,超话里舞得风生水起,甚至还在粉丝群里混成了众人眼熟的ID: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。人称“小胡萝卜”。


曾经有人问他为什么取这个名字,阿云嘎回答:他喜欢胡萝卜,脖子上的挂件有种被拥抱的感觉。姐妹们恍然大悟,纷纷决定向小胡萝卜学习,于是郑云龙的脖子上腰上腿上在他好班长的帮助下挂满了挂件。


阿云嘎每天都要用小号给郑云龙私信,也无非就是一些“大龙好帅好喜欢你要继续加油”之类的内容。郑云龙这种懒人不会天天上微博,也不会条条回复粉丝的私信,但隔几天看见自己发出去的消息前小小的“未读”变成了“已读”,阿云嘎总是会感到一种无言的满足。


追星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经历,他美滋滋地想。






阿云嘎这天结束工作已经半夜两点多了,困得睁不开眼,只想赶快回家往床上一倒闷头睡死。他坐在车上昏昏欲睡,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没刷超话没签到也没有给大龙发私信。他挣扎着掏出手机,打算随便看一眼就睡觉。


阿云嘎看了看顶端的消息提示,特别关注没有动静,估计郑云龙今天又没营业。登上微博一看,果然,郑云龙的主页和昨天一模一样毫无变化。发现这件事情后阿云嘎的动力消失了一半,他今天实在太累了,这下也没什么心思刷超话了。


阿云嘎打了个哈欠,擦了擦受光刺激流出来的眼泪,点开郑云龙的私信窗口打了两句话发过去。发完之后他如释负重,随手下拉刷新了一下主页。随着叮咚一声几十条新的动态弹了出来,阿云嘎恍恍惚惚地看了看,嗯……王晰发了一张和女儿的合照,小宝贝真可爱,长大以后可别学成他爸那样。川子这么晚了还在工作,真辛苦啊。李琦……嗯,李琦今天……等、等等?他小号关注这些人了?


发现不对劲后阿云嘎精神了不少,他有些慌乱,哆哆嗦嗦地点开个人主页,“阿云嘎Musical”加一个大V清清楚楚地呈现在眼前。阿云嘎一激灵,整个人彻底清醒了。




阿云嘎Musical:大龙哥工作辛苦啦~要注意身体呀~爱你٩(๛ ˘ ³˘)۶❤

阿云嘎Musical撤回了一条信息

郑云龙DL:?

阿云嘎Musical:没事,发错了。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?

郑云龙DL:刚到家,就睡了




你妈的,郑云龙为什么在线???这么晚了为什么在线???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在线???


阿云嘎发出连环灵魂拷问,就差把自己立刻砍晕过去忘记这件事情。他甚至没看清撤回的那条消息前是已读还是未读,也不知道郑云龙到底看没看清他发了什么。但这之后郑云龙没有追问,也没给他发信息,看样子是并没看见什么。


阿云嘎感觉自己很累,身心俱疲。他仰头长叹一声,手机哐当砸在了腿上。









2


郑云龙全球粉丝后援会
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早……

笑容渐渐龙化:哇,小胡萝卜早啊!昨天怎么没看见你?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昨天工作太忙了,两点多才回家

他是他的龙:再去睡一会儿吧,我昨天就是舞到两点多才睡,现在好困……

笑容渐渐龙化:对了!昨天大龙上线了你们知道吗!虽然没营业但是他上!线!了!

云间飞行245:啊啊啊啊啊啊我刚看到提醒,昨天睡得太早了没赶上呜呜呜呜呜

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:他凌晨两点上什么线啊!难道是工作刚结束吗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也可能是半夜睡醒了刷个微博也说不定

他是他的龙:我刚好在大龙上线前几分钟睡了……小胡萝卜看见没?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……看见了


不仅看见了,后果还很悲伤。阿云嘎暗中想道。


郑云龙和他的嘎言嘎鱼:哎姐妹们,大龙前几天转发抽奖那条微博的开奖时间快到了吧?

云间飞行245:我记得是今天,开了没?

笑容渐渐龙化:开了开了!我微博刚才提醒我了!快去看!

他是他的龙:卧槽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卧槽

郑云龙和他的嘎言嘎鱼:卧槽

云间飞行245:卧槽

笑容渐渐龙化:卧槽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?

他是他的龙:小胡萝卜,苟富贵,勿相忘啊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啊?什么意思呀?

云间飞行245:就是你中了的意思啊!!!天选之人!!!



……要不要这么巧?



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:大龙下个月音乐剧第一排的票,我羡慕,我好酸

笑容渐渐龙化:姐妹们冲啊,不要酸!快吸一吸小胡萝卜的欧气,保佑咱们都能买到票

郑云龙和他的嘎言嘎鱼:小胡萝卜保佑我们都能买到票

他是他的龙:小胡萝卜保佑我们都能买到票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小胡萝卜保佑我们都能买到票

云间飞行245:小胡萝卜保佑我们都能买到票

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:小胡萝卜保佑我们都能买到票



粉丝群里的柠檬精们全变成了复读机,欧皇小胡萝卜变成了锦鲤。


阿云嘎半信半疑地退出聊天界面,一条系统通知出现在消息提醒里。刚看完“恭喜您”三个字他就大脑一片空白,这是真的,中奖的人真的是他。


阿云嘎原地深吸一口气,吓得旁边的工作人员立马扭过头来看他怎么了。阿云嘎露出歉意的笑容说自己没事,袖口下却暗中攥起了拳头。最让他震惊的不是自己中奖了,而是一条郑云龙的私信,他再三观察这才确定私信是给小胡萝卜的,而不是给阿云嘎的。




郑云龙DL:恭喜,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。下个月的音乐剧一定要来,我想当面和你道谢。




当面道谢可还得了。谢什么?谢他老班长这么多年催他早起练功对他不离不弃吗?阿云嘎甚至不敢想象郑云龙看见他会是什么表情。他感觉自己大脑十分混乱,偏偏这时候还有人打电话进来。低头一看,正主郑云龙打过来了。


“……喂?”

“喂嘎子,忙着呢?”

“没,准备彩排呢。咋了?”

“喔,就告诉你一下,下个月我演出给你留了张票,第一排,最好的位置。”

“又私用职权抢票?”

“什么叫私用职权,给我老婆留票能叫私用职权吗?演员家属专用票。”

“不是你等等……”

“行了不说了啊,你忙吧,我挂了。”



手机那端传来“嘟——”的忙音,郑云龙根本没给他说话的机会,直接把电话挂了。阿云嘎气得叽里咕噜说了一大串蒙语,决定下次见面好好说说他擅自挂电话这个毛病。这下好了,小胡萝卜和阿云嘎都得去,一个也跑不了。


阿云嘎不太灵光的脑袋已经彻底转不动了,十分需要场外援助。








3


“你的意思是,”王晰埋头喝了一大口面汤压惊,也是难为他,一双眼睛愣是瞪成了郑云龙,“你搞了个微博小号追星,结果不小心抽中奖了。现在郑云龙追着你让你去看剧,你和你的小号都被邀请了。”


阿云嘎点头。


“嘎子啊,不是哥说你,”王晰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这么大年纪了,还跟那些小姑娘们往一块挤,像话吗?整这些有的没的,这下好了吧。”


“晰哥,我现在特别后悔。但都已经这样了,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吧。”阿云嘎用筷子扒拉了一下红油上浮着的葱花,语气十分沉痛。


“要我说,你就直接跟大龙坦白了得了。老这么整也不是个事啊,总有一天会被他发现的。”王晰语重心长地教导道,“小两口之间不能有事瞒着对方,不管啥事瞒久了绝对会出事。你看我跟你嫂子生活这么甜蜜,不就是因为彼此之间没有隐瞒吗。”


阿云嘎又点头。


“你别光点头啊,”王晰不乐意了,“你觉得呢?”


阿云嘎欲言又止:“晰哥,我觉得你说得对。但是这个事它不好说啊……”


“行了,我懂了,你觉得丢脸是不是?”


阿云嘎还点头。


王晰叹气:“行吧,合着哥跟你说这么多你压根没往心里去。那成,阿云嘎拒绝郑云龙,小胡萝卜去。把自己裹严实点,全副武装谁都认不出来那种,别轻易说话,点头摇头就得了。完事赶紧跑,有多快跑多快。”


“行嘞,谢谢晰哥!这顿我请,别客气,求人办事应该的。”阿云嘎“腾”地站起来,把一张五十元大钞往桌子上一拍。


“你这架势整得跟请了我顿西餐牛排一样,”王晰一脸嫌弃,“别说哥没提醒你啊,我觉得这个方案成功几率不太大,还是坦白最保险。”


阿云嘎一边点头一边裹围巾,也不知道往没往心里走,跑得倒是飞快。王晰喝口汤,看着他那火急火燎的背影又叹了口气:“一碗面就把我收买了,哥是真不想搅和你们俩啊。”


但是王晰这顿饭吃得还是挺高兴,因为他认识了“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”。









4


郑云龙全球粉丝后援会


云间飞行245:我到了我到了!姐妹们你们在哪儿呢?

笑容渐渐龙化:我们在对面卖奶茶那儿集合,你快过来吧

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猫猫今天戴了一个好傻的胡萝卜发卡,她还跟我说特地给小胡萝卜也带了一个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小胡萝卜呢?怎么还不来,我的发卡已经准备就绪了

他是他的龙:哈哈哈哈哈小胡萝卜不要面子的啊,不能因为是男粉就欺负人家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我……我在店门口

云间飞行245:哪个?黑帽子戴口罩挺高的那个?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嗯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胡萝卜发卡发射!

笑容渐渐龙化:好我看见你……哎别走啊???喂小帅哥???



阿云嘎一眼就瞧见那个戴着胡萝卜发卡的姑娘了,她手里抓着一个同款发卡,正一脸期待地东张西望。愣神的功夫姑娘也发现了他,马上欢笑着离开伙伴向他跑来。姑娘站面前看了半天,最终把胡萝卜发卡别在了他的衣服领子上。


阿云嘎低头看看,忍不住笑着说了声谢谢。姑娘说别走啊我叫大家过来,趁着她扭头,阿云嘎立刻转身挤进了人群之中。此刻他牢记王晰的善意提醒:粉丝洞察力也是很吓人的,离远点,被发现了更不得了。




郑云龙腿上的猫猫挂件:我不就是扭了个头?小胡萝卜呢?

云间飞行245:你好歹看见人了,我就看见个背影啊!

我不知道取什么名字好:我连口罩都没看见好吗???

郑云龙脖子上的胡萝卜挂件:不好意思啊,刚才看见个朋友,我就走了。快开场了,我们进去吧?

笑容渐渐龙化:散场别跑!




阿云嘎终于大汗淋漓地坐在了座位上,长舒一口气。他很热,但他不敢摘口罩。自作孽不可活,接下来他将要保持这样的装扮整整两个小时。周围的人像看恐怖分子一样看他,巧得是他左手边没人,想来大概是本来给阿云嘎留的座。


都是阿云嘎,我能不能占两个座。阿云嘎在心里嘀咕。





未有片刻,周围的灯光暗了下来,演出即将开始。原本喧闹的剧场瞬间安静起来,所有人都等待着演员登场。阿云嘎突然间有些恍惚,他想起自己第一次正式登上音乐剧舞台,想起后台紧张的气氛。他又想起大学表演吉屋出租时的公演剧场,想起他和郑云龙紧紧相牵的手。


郑云龙在舞台上是闪耀的,是当之无愧的明星。他歌唱的时候发着光,吸引着众人的视线,叫人不自觉追随着他的身影。他这么好,他的前途光辉灿烂,繁花似锦。


那是阿云嘎的郑云龙,是他决定相守一生的爱人。


阿云嘎看见郑云龙周身笼着灿烂的光,一步步向他走来。他在耳边唤他的名字,温柔地说我爱你。


阿云嘎说,我也是。




我爱你。









5



郑云龙关注自己的小粉丝很久了。


小粉丝很可爱,不管早晚,每天都会给他发一条私信表达自己的喜欢。名字也很可爱,郑云龙知道他的粉丝们都叫他小胡萝卜。最重要的是,无论怎么伪装,郑云龙都能从小粉丝的字里行间看出爱人的影子。


郑云龙明白了,他不说,依然每天享受着小粉丝的深情表白。


有一天,小胡萝卜疏忽大意,不小心用大号跟自己表了白。他一时慌乱,撤回消息之后竟然忘了换号再发一次。于是小胡萝卜每天都进行的表白断了。郑云龙想,他该行动了。


让郑云龙没有想到的是,小胡萝卜居然中了自己音乐剧的票,也不知道该说他运气好还是不好。但郑云龙觉得很爽,这种时候老天都在帮他。他给小胡萝卜发了私信,又给阿云嘎打了电话。万事俱备,就等着他自己露出马脚来。


表演当天,小胡萝卜来了,糊里糊涂地坐在了阿云嘎的位置上。郑云龙一眼就看见第一排那个穿得严严实实的男人,坐那么显眼又穿得那么显眼,胸口还别了个胡萝卜发卡,生怕别人不认识他。郑云龙忍不住想亲他。


他忍了大半场还是没忍住,借着互动的机会跑到他面前,悄悄跟他说:阿云嘎,我的小胡萝卜,我爱你。









6



郑云龙:小胡萝卜在吗?

阿云嘎:没有,不在,滚蛋。

郑云龙:你的胡萝卜发卡落在我这儿了。

阿云嘎:……

阿云嘎:操。


王晰:看看,哥说什么来着?

阿云嘎:闭嘴,你出的馊主意。

王晰:怪我?

郑云龙:怪你。

王晰:……好,以后我再掺和你俩的事我把姓倒过来写!


评论(87)

热度(256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